茂霖

叶修生日快乐!!!

  兴欣网吧
   网吧难得空闲,明明是周末,上网的人也不如之前,虽然还没有夏天,但是燥热的天气限制了人们的出行,网吧能够依稀听见敲打键盘的声音,而叶修依旧在前台操作着他的君莫笑。一切都是这么的岁月静好,安静无比。
“靠!靠!靠!靠!” 一声咒骂打破了这原本的寂静,“你这家伙在隐藏实力对吧?我开大号,和我好好pk!pk!pk!!!”,黄少天不死心的说。
    本想着这一次一定要拉上叶秋这家伙PK一局的,莫名被忽悠副本了,进去一看,好家伙,拉自己这个免费劳动力帮忙打公会材料来了。
    本想走,后来想了想可以好好看看叶秋这个散人,就当留下来观察观察吧。
     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呢,看看这家伙搞什么鬼。看到队伍里有个和君莫笑走得很近的女枪炮师角色,八九不离十就是苏沐橙了,而且公会打副本自己出不出手也不会有什么问题,安安静静的在旁边探查一下也不亏。
   直至隐藏boss出来,看到叶修操作着他的君莫笑,一顿操作猛如虎,千机伞形态转换,君莫笑一抬手间,就已经把仇恨拉住,接着一系列技能招呼上去,精准无误的打击,boss的特殊附属情况被激发,触发愤怒属性。
  散人的众多技能,此时被叶修用君莫笑发挥的堪称完美,精准的控制住boss的仇恨。
    “魔道学者放寒冰雨,注意距离!一队骑士吼叫,五队六队枪炮师注意攻击”叶修一边控制住仇恨,一边在公会消息栏指挥着成员们。一时间平静的地图被搅得热火朝天
    “嗯,不错,旁边的不动动?参与参与嘛,这可是野图,各大公会都抢着要呢。”叶修一边指挥一边还留意着黄少天的动向,还能有个空余打行字提醒黄少天,“快快快,手慢无,机会来了”
    “你妹,老叶别不知好歹!”黄少天看到叶修这样不要脸的招呼,气不打一出来,却又不能真听那家伙的话,“这野图之后你可要和我好好PKPK了,知道没有?我是认真的,不然你以为我搞小号过来是干什么的?过来旅游的吗?别搞笑了,上次全明星赛你的龙抬头我可没忘记,你在打什么算盘别以为我不知道,散人还有这银武,所以快点让我见识见识你的银武!”
    当然,黄少天的这段话是另起的私框,毕竟私下里可不想被抓到什么尾巴然后暴露身份。
    俱乐部还是比较限制选手的私下登录,以防有意外情况发生,大多职业选手用小号玩玩就行了。
   黄少天这账号的事情要是让队长喻文州知道了,可不得限制自由。不过黄少天也是知道分寸的,比赛期都在备战无心网游,此时只是闲来网游逛逛,就看到君莫笑在线,这家伙感觉恨不得24小时在线,碰运气找找还被拉过来当工具人。
   黄少天想到这里心中不爽,为什么老叶会退伍,现在的他完全没有一点实力退步的表现。跑到网游玩,而且还玩起了几年前就淘汰的散人,黄少天纠缠了叶秋好久,也没能如愿得到答案。
    “呵呵,话唠没人能和你比了”叶修还在后面加了一个流汗表情。
    “!!!!!!!!!!!!!!!!!!!!!”黄少天打了数个感叹号,以此来表达对于叶修转开话题不爽。
   叶修没有理会黄少天,只是和苏沐橙默契的配合着。还时不时的穿插走位,忽略黄少天的不满。毕竟对于现在来说,野图才是第一位。
    “喂!你一定要给我个解释,不然我不会善罢甘休的(‵□′)”黄少天见叶修不理他,心中恼火,但是也没有办法,只能将心中恼火喷发到boss身上。
   “看剑,看剑,看剑,看剑!”
    虽然黄少天在比赛中经常存在感低,但是在网游里明显更加的奔放了许多。
   可怜野图boss,才刚刚出现就遭受到了围殴。不过野图boss也不是小喽喽,一时半会还是没办法快速处理的。
   不然各大公会每次的勾心斗角就显得有点可笑了。最终boss在接近30多分钟里发出了哀嚎,是曾经存在的证明,系统的提示框也给这个野图之战划上句号了,接下来就是分材料的时候了。
   “摇点?”叶修开口说到
   “摇什么摇,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和我PKPKPK吗?让我……”黄少天的话还没有说完,君莫笑在领完材料后就跑了,黄少天哪能让叶修跑了,(ಡωಡ) 紧接着避开了的头像就已经灰了,显示已经下线。
   “靠!!!!老叶,你这个家伙居然玩线下遁,等着,我线下找你,我看你到时候怎么跑,我看你能遁哪里去!!!居然把我,堂堂剑圣不当回事,我几场比赛大几万,是开玩笑 吗?屈尊来到网游,你就这样对待我,你会后悔的。给我看看你那个什么千机伞的,说不定我还放你一马呢,别把我当傻子这么好忽悠,想让我给你打白工?不可能的,你给我等着等着!!!苏妹子你可看着的呢,告诉老叶,他别想跑!”
   游戏界面留下黄少天的愤怒咆哮,周围的乌鸦群飞,好似被吵到了一样,嘎嘎嘎的乱叫,场面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描述。
   “那我也下了,再见”苏沐橙受不了黄少天噼里啪啦的抱怨,头痛的操纵着风梳烟沐下了线,独留黄少天一人风中凌乱。
   叶修这边突然下线倒也是因为有事情,顺便避开黄少天,因为那家伙肯定会没完没了的。
   “喏”陈果走到前台,递给叶修一个袋子
   “老板,这是什么员工福利吗?”叶修轻笑,手也不客气的拿向袋子,看到袋子里的鼠标倒也愣了一下,还是自己的惯用鼠标七代轻风,没想到陈果还记得。
   “老板,这会从工资里扣吗?” 
   陈果听到这话顿时感觉不爽
   “你这家伙,今天什么日子没有注意吗?还有我有那么小气吗?”
   “嗯……?什么日子”
   “生日,你的生日啊!”
   “哦,倒是有这么一茬事”
    “天哪,你小子打游戏打疯了?”
    “那倒没有,你看我这不敬职敬业的在工作吗?”叶修一遍说,手自然而然地就往衣兜里伸,拿起一根烟,看向陈果
   “自己滚去吸烟区去,我给你看”陈果对叶修这老烟民倒也无语,走到吧台里面,把椅子一拉,向叶修摆手。
   “好嘞,谢谢老板娘”叶修拿着他的烟和打火机走向吸烟区,因为没有什么人,吸烟区倒也没有平时的烟雾缭绕,人少得可怜。可能这也是陈果会放叶修过来抽烟的原因之一吧。
   叶修在窗台,手中拿着烟,没有人能看出他心里在想什么。顺手把烟灭了,开了台机子,登录QQ。接着就有消息弹了出来,是苏沐橙。
   “生日快乐”
   “嗯,谢谢”
   “你生日有什么打算吗?”
   “打游戏算吗?”
   “我就知道,生日不休息一下?”
   “打游戏休息”
    “呵呵呵……”
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
    “帮你庆生怎么样啊,我去找你”
    “不训练吗?”
    “请假了,嘿嘿。”
    “真任性”叶修对苏沐橙也是无可奈何的,可能和看着这个小姑娘长大的缘故吧。
   “那我在门口等你”
   “好的”
    叶修和陈果请假,陈果看在这家伙生日倒也答应的痛快。
    “早去早回”
    “谢谢老板娘”
    十几分钟后就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在兴欣网吧的门口和叶修碰面了,两人碰面后就去饭馆吃饭了。
   “好久没有一起这样吃饭了呢”
   “对啊”
    “对了,黄少天那家伙今天都气死了,真的没问题吗?”
   “如果是那家伙就没问题吧”
    “也是,不过今天怎么突然就下线了?”
    叶修的眼神有些飘忽,眼睛望向窗外,看着路边形形色色的人
   “没什么”
   沐橙没有追问,心领神会地略过这个话题,饭后苏沐橙和叶修就这样简单的带过。
    “今天生日怎么看着闷闷不乐呀?”
    “那倒没有只是这一会没摸荣耀了,闲得”
     “哈哈哈,也就你能这么痴了”
      “诶,过奖过奖”
     “你等一下,我有东西给你”
     “什么东西,是惊喜什么的?”
     “嘿嘿嘿!”苏沐橙的脸上露出玩味,从包里掏 了一个袋子,向叶修递去,‘’这可是我为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呢!嘿嘿!”
      苏沐橙手上拿着自己手上的小盒子,带着几分得意,顺手就把它到塞叶修手上了。
      叶修愣了一下说到“那可真可惜,你不是第一个了呢。”    
     “嗯?是果果送了吗‘’    
     “是啊,老板娘给的员工福利,不错吧”
    “不错不错,那么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出来吃饭呀”
    “确实,不过你送了我什么呢?除了烟和荣耀好像也没有什么了吧”
    “错了错了,还有不就是打火机吗?不过你也要注意抽烟的频率,别抽太多了!”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正好是我的刚需物品,谢了”
    “嗯,没什么事情就这样了,拜拜”
     “嗯”
       在俩人讨论间,已经走到嘉世大楼附近差不多了,叶修停下来目送苏沐橙进去后,在远处看着那栋大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没有回去兴欣,转身向另外一条街,一个人走在路上。吃完饭已经是傍晚了,叶修走到湖边,吹着风,顺手就点了根烟。
    湖边风不大,烟味伴着湖水清凉扬起
   “呼~”
    叶修拿着手中的烟,不知道在思索什么。只见旁边走来一人,摆起手打招呼,朝着叶修走来。
   “哟,等着呢”
   “那可不”
   “生日快乐”
    “你也是,生日快乐”
    眼前的人显然是叶修的弟弟叶秋,双胞胎的两人,生日自然是同一天。
   “你也该搞台手机了,都不好联系你”
   “不习惯”
   “唉,你这样要变老古董了”
   “呵,你不也是”
    “斗不过你”
    “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呢”
    手上的烟没有停,烟雾在叶修周身环绕,手靠在栏杆上,一脸悠然自得的样子。叶秋没说什么,就这样站在旁边,两人就这样在湖边站着,谁也没有说话。
    时间过去的很快,仿佛眨眼间;时间又很慢,就像现在,湖水轻拍岸边,一浪接一浪,时不时路人的谈话欢笑伴随其中,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静缓慢。
     “想好了吗?”叶秋打断了片刻的平静,边说边望向江面,神色复杂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叶修也没有挑明了说,俩人就打着谜语一样。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当然是问你什么时候回来,现在你这年纪了,也老大不小了,又不糊涂”
     “哎呦,你小子还是一副老妈子样,长大一岁倒是没什么变”叶修吐槽着,顺手就从衣服里掏出来两根烟,“喏”
      叶秋看他这样,一脸无奈,摆摆手道:“少抽点,对身体不好”
     “这就叫生活,懂不懂?”叶修把另一根收进皱巴巴的香烟盒里,宝贝似的揣兜里了。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“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”叶修吞吐着手中的香烟,脸上没有什么波澜。
        想想荣耀已经玩了十年多了,身边的好友相继离开,职业圈也注入了很多的新鲜血液,荣耀也不是当初的荣耀了。全明星,新星秀,粉丝团。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熟悉又陌生,自己在去年退役的决定也已经快半年了,回顾赛场老朋友都还在,只是不多了。很多很多的事情想感慨,只是这时间过去的也很快啊!
     “等着吧,等哥再哪个冠军”
      “不已经有一个吗?”
      “诶,这不一样,这次休息一年然后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”
       “退役的人就老老实实回去呆着吧”
     “啧啧啧,少年人生路还很长”
      “喏,礼物”
      叶修就见叶秋从口袋里掏出个口罩还有一张银行卡,“拿着花吧,还有口罩”
     “你小子,不错,但是你留着吧,哥现在有工作,而且不需要隐藏身份了”
     “卡留着组队基金呗”
     “老板阔气!婉拒了”
     “我总是拿你没办法,无论是离家出走,打电竞还是现在搞这一出,但是我希望你记住,我们是一家人,累了就回来吧,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”
     “感动哭了,放心放心,我有分寸”
     俩人有一句没一句得搭着话,走到报停旁边,看着荣耀周刊上的龙抬头话题,叶修从冰柜里拿出了一个棒棒冰,双拼的那种,“嘿,老板付钱了”
      叶秋一愣,随之无语,刚刚还拒绝自己的卡,说有工作,买个棒冰还要他付钱。但是也就几块钱的事情对于叶秋也不算什么
     付完钱后,叶修打开双拼冰棒递给叶秋,叶秋顺手借过,虽然已经晚上了,多少还是有些熱,毕竟白天的大太阳可不是虚的。这熟悉的一幕幕有一次再现,令人唏嘘。
    “走了,早点回去”
     “嗯,拜拜”
     目送叶秋走后,叶修转头就朝着兴欣网吧了,不摸摸荣耀肯定是过意不去的。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”前台今晚唐柔看班,看到叶修回来,抬头打了个招呼就又回到电脑上了,叶修转到前台后面。唐柔没在看别的看的是荣耀的资料,战斗法师。叶修就拾起老师身份给唐柔补课,毕竟荣耀百科全书可不是白叫的,而且也可以参考参考新材料,说不定就有什么新思路了呢。就是这样温故知新,叶修这家伙的理论知识不用说扎实了,可以说相当恐怖,也是实力的一部分。
     讲差不多了,叶修就让唐柔去实践实践,开了台机子在旁边守着,刚刚开电脑屏幕,QQ就闪了起来,头像亮着的是包子入侵,和荣耀名一样。要不说包子真会抓时间,叶修一登录就来了消息。
     “老大老大在不在,听网吧老板娘说今天老大生日,我来给老大唱歌庆祝庆祝”
     “双子座的眼睛~充满了智慧~不服你就来会会~……”包子为了表达他充沛的感情,用语音将歌词亲自唱出来,那感情真挚的不要不要的。包子刚刚发完歌词的第一部分,正准备开始歌词的副歌部分。
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,打住包子,我知道你的心意了,谢谢你,但是这歌就算了,够意思了”叶修很无奈,打死他也想不到会有这茬,毕竟是包子脑回路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,就算对荣耀料事如神的叶修有时对包子的荣耀脑回路也有想不到的,这又何尝不是包子的优点。
     “真可惜”包子对此表示遗憾还发了一个思索的黄豆表情。
   “别忘了明天来打副本”
    “好嘞老大,早就安排妥了,没有人会打扰到我的!”
     “嗯”
     包子的说法怪怪的感觉,但是因为是包子也就没有什么奇怪的了。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”一旁的唐柔像是早就准备着说这话,但是等叶修的时候就一不小心入迷了荣耀,等到叶修回来,待到指导完毕,待到观赏完包子的歌喉。因为事发突然,叶修倒也没有戴耳机,这事真是措不及防。安静的前台突然响起包子的高歌,多么的真挚,感情充沛激情,加上包子还加了一些押词,内容更是霸气,什么“不服来会会”,还好人少,不然都得逗乐多少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唐柔的高素养很好的忽略了这一点,但是这逗乐的一幕也是给这祝福几分戏剧性。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”叶修笑着回应着唐柔的祝福,十分和睦的场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,哈哈哈哈……”这个时候突然的爆笑。这笑声不是别人正是陈果,左手扶着墙,右手摆的不要不要的。“我说你们俩这也太正经了吧,刚才的歌是包子唱的?”
       叶修对于陈果的出现也不惊讶,毕竟网吧老板对这就和家里一样,没什么好奇怪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包子说的生日歌”叶修无奈的摆摆手,和陈果解释着。
       “包子太有意思了,没想到刚和他说的事,行动还挺快”陈果似做擦眼泪,走到叶修和唐柔身后的冰柜,给他们俩一人拿了一瓶水。
    “谢谢,果果”唐柔接过水向陈果道,“不过这也体现了包子是行动派”
   “是啊”叶修附和道。
  “这也没谁了”陈果无奈
  “对了,之前的走位和副本地图的研究,来复盘复盘”叶修不扯闲话,话题一转,就又是荣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唐柔也进入这话题,俩人一讲到荣耀就入了迷了,陈果也只能在话题结束后识相离开了,去巡环一下网吧的情况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天就这样过去了,叶修还在荣耀,一既往,像什么也没有发生,叶修还是那个少年,热爱着荣耀。
     
   
这是一个预谋已久的同人文,从去年3月就开始了,哈哈,前面更过一篇周叶同人文,嗯比较偏向磕cp的类型,而且内容也不是很成熟。今年真的是非常非常特殊的一年,时间线的重合,这真的很激动,大家都在迎接他们的到来。准确来说应该是去年12月份的时候,时间线重合,可惜没有在去年完成这篇,就转向叶修生日贺文了。怎么说呢,我文笔也不是很好,能写文,放以前大抵是不会的。因为荣耀,我感觉他很触动我,之前看过一个评论“荣耀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主角”,无论是百花,雷霆,还是可惜的嘉世,战队的每一位都是为了荣耀,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。(原文真的太长,无法一一举例子了,我致歉ಥ_ಥ)网游里的公会,赛场上的选手。有叶修和一众老选手们,赛场上有老前辈们曾经的意气风发和现在的新星闪耀,他们每一个都是自己的主角。没有绝对的王者,有的只是对胜利的渴望。真的好热血沸腾,受不了了,什么时候能玩荣耀(ノಥ益ಥ)
时间重合,一叶异主,君笑沙场,新星亦起,公会难绷,风起云涌,叶修永不落幕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)